白微澹清

向前奔跑,为了不再升起的太阳

我和我的五个男人在一起之后 1.

●是甜甜的日常段子,可放心食用。在这个系列里,不会有虐出现


●女主设定名字是张夙夜,当然,我这里用的是第一人称视角。双向情感障碍设定。


●感谢你们愿意点进来


————————————————————————


  1.


  可能这个世界上最无聊的事就是看着李泽言面无表情地让我重写报告。


  我呵呵了两声,搞笑,我张某人是这么容易屈服的人吗?


  李泽言用眼神示意我不重写今晚没有甜品,


  我冷哼一声,


  没错我就是。


  2.


  每天忍辱负重地改那些我自己看了都觉得不可能是我写的报告也就算了。


  我还得每天应付这五个男人无时不刻的电话骚扰!


  真搞笑,你们不知道我的意志力低下吗?


  把我勾引走了谁给你们赚钱啊混蛋!


  你以为李泽言会给你买乐高吗?


  周棋洛表示,薯片小姐你不用担心,你一年赚的可能还没他演一部戏赚得多,更何况他还是黑客。


  ……我捂住自己的胸口用眼神示意他赶紧给我爬。


  这个世界的人们就不能对我这种小可怜多一点善意吗?


  我屏住呼吸,面色凝重,眼神紧紧地盯着桌上的镜子提防着有什么人从我背后走进来,然后悄摸摸地往自己办公桌的抽屉里塞入薯片若干,糖果若干……


  咳咳,世道艰难嘛。


  谁让家里这几个该死的男人都不让我恰薯片,周棋洛这个混蛋,居然还偷偷摸摸地偷我的零食!


  真的是想让人分分钟把他一棍子打死好嘛?


  想到这个,我觉得我的表情又狰狞了些许。


  男人哪有吃重要。


  “啧,你又在偷吃什么呢?”


  “!”


  艹,刚刚悲愤得太专注了……


  作为某周姓影帝的好学生,我在一秒之内瞬间入戏转头看着这个银灰色短发的男人睁着眼睛说瞎话,


  “哎呀,凌肖你今儿怎么有时间来我公司里玩呀?你作业写完了吗?课上完了吗?真的没有逃课吗?”


  我一边质疑三连,一边悄悄把手里的包装袋悄悄团了团打算毁尸灭迹。


  但就在我毁尸灭迹的前一秒,我看见凌肖笑了一下。


  咳咳,美色当前,真不是我的错,我对天发誓,我的动作就慢了那么一下下……


  然后他就直接抓住了我的手,我的手上还拿着被我团起来的包装袋。


  【心死如灰】


  心死如灰,就在这一瞬间。


  被当众处刑的绝望,和凌肖那种似笑非笑的小眼神,当时就让我这个被压榨的底层劳动人民升起了反抗的念头!


  我张某人绝不屈服,狗男人你给爷爬!


  “啧,今天要和我一起去喝点酒吗?”


  呵……男人,你……你真了解我……


  为了吃的屈服,那不叫屈服。


  喝酒怎么能和普通的事相提并论!


  3.


  因为我平时太怂(划掉)太忙,所以不会自己去酒吧。


  只敢每次和凌肖一起去。


  凌肖自然是知道我有多怂的,所以只是带我去了一个很是安静的静吧。


  乖巧地点了一杯苹果酒,我就坐在座位上安静地继续改这个该死的报告。


  呵,要不是因为李泽言,我张某什么时候会沦落到写报告的境地?我写的那叫文学,那叫文学!


  文学的风花雪月和这该死的报告能一样吗?


  愤愤喝了一口酒,氤氲着些许热流的酒液滑过我的喉咙流入胃中,带起一阵不知何处的冲动。


  我又看了看电脑屏幕上修修改改好几遍的报告,突然就有些气闷,有点莫名的委屈。我悄悄地别过头,在凌肖看不见的角度偷偷用大拇指使劲擦了擦眼角。


  微微发红的眼角带着一点灼热的疼痛,却并没有如我所愿地压下那点莫名的委屈。


  反倒是让委屈翻腾地更加厉害了些。


  我看了看电脑上的时间,这会儿李泽言没有在开会,应该是在办公室处理一些报告什么的。


  我拿起手机给李泽言拨了电话。


  “什么事?”


  “李泽言,”我吸了吸鼻子,岔声岔气地道,“今天晚上我能不能吃你做的布丁?”


  察觉出我情绪的不对,李泽言像是叹了口气,但是并没有说什么只是依旧用他那低沉的声线道,


  “知道了。委屈了就回家看看书,你双十一买的书还没看完。报告不做也没关系。”


  听出了李泽言对我的袒护,但是我嗯了一声之后,犹豫了一小会儿才问道,


  “李泽言,报告我改好了。但是中间有个数据好像有点问题,我可能今晚不能回去了……对不起。”


  女孩的失落几乎要透出手机直入他的大脑,李泽言叹了口气,


  “笨蛋。为什么说对不起?”


  “因为我刚刚无理取闹让你给我做布丁,但是我又吃不了……”


  “你还是一如既往地笨,今晚的布丁不会缺席。你先去处理数据吧,记得回来的时候让我来接你。”


  走的时候,我和凌肖打了个招呼。


  当然,他依旧义不容辞地把我拖上了他的长板。


  抱着身前这个男人的腰,迎面吹来的风尽数从他身侧滑过,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诗,


  “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从前我不懂人们,可现在好像……


  我偷偷又将凌肖抱得更紧了一些。


  我好像有点有点明白了。


  庄子太过逍遥,了然一人无依无挂,可我现在不一样了。


  我的家里有人为我留灯,有人牵挂我,有人带我喝酒,有人为我做饭,有人等我回家。


  【生亦自当欢喜,


  不为浮世清欢,只为家中人】


 


  


  

  

  


  


  


  


  


评论(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