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微澹清

向前奔跑,为了不再升起的太阳

失忆了怎么破(4)

·斯内普乙女

·女主促成杀人警告⚠️,非典型女主不忠不仁不义

·如果能成为光该多好,可惜她注定要在泥潭挣扎

以下正文





序.

       为了达到目的,要不择手段,要漠视人命,要……永不回头

                        ——西尔维娅的笔记


         第二天一早,西尔维娅就带着魔药去了翻倒巷,换到了对普通巫师来说的巨额金加隆之后她才掸了掸斗篷上的灰去找了那个老头。


  看着老头难得一很正经的样子,西尔维娅也懒得多说,只是对他摊开了手,


  “让我看看货。”


  老头冷笑一声,本想发难,但是一股钻心的疼痛立即从他右手上的印记窜上了他的脑门。


  西尔维娅从容地收回魔杖,声线更冷了点,


  “我说,让我看看货。”


  她低着眼睛看这个老头因为疼痛倒在地上,长大着嘴喘气,连一声惨叫都发不出来。


  西尔维娅对着这副惨状没什么感觉,所以她点到为止地收回了正在发作的印记。冷眼看着老头慢慢从地上爬起来,她眼中的锐光更甚些,甚至带上了几分恶毒的杀意。


  老头颤巍巍低头看了自己右手上重新变得一副人畜无害的印记,不敢多言,转身在右手边的某块砖敲了敲。


  看着墙壁打开后,一个个被特制绳索绑起来的巫师,西尔维娅终于笑了笑。


  “很好,带着这些钱滚吧。”


  老头接过那个几乎是一麻袋的金加隆转身就准备跑,在他拿起麻袋的间隙间他听到了身后那个如同破碎玻璃般的声音,明明不大声,却几乎要割裂他的耳膜。


  “一忘皆空,你现在刚刚做完了一单大生意,但你已经忘记了内容,正准备金盆洗手再也不干。”


  看着老头身子一顿,随后慢慢背起麻袋走出小巷,西尔维娅没有表情地扯了扯嘴角。


  反正只要他手上的印记还在,他就不能反抗她的命令。


  西尔维娅转过头,把目光重新投到了这些俘虏身上,浅灰色的眼眸里没有一点温度,像是在看一堆石块。


  一堆,能砌成通往权利顶端楼梯的石块。


  “晃金锁链。”


  用锁链将这些人全部连在一起后,她就直接带着他们幻影移形回了旅馆。


  看着旅馆里的十一个人,西尔维娅拿起魔杖向他们走去。


  “一忘皆空。”


  篡改了所有人的记忆之后,西尔维娅给他们每个人都喂下了盲心剂。


  她看着他们一个个神色如常地走出这个房间,走到桌前坐下,用漂浮咒给自己沏了杯茶,望着窗外静静等待自己静心安排的好戏上演。


  旅馆下,各种恶咒和麻瓜们惊慌失措的尖叫如她所料地传入耳中。


  看着那十个本地巫师还有一个麻瓜都被德国巫师杀光了之后,西尔维娅才不紧不慢地从椅子站起来,幻影移形到他身后一发“除你武器”结束了战斗。


  随后就是飚演技的时间了,好在,她已经快不记得真正的自己是什么样了,所以可以成为任何她想成为的样子。


  一边流着眼泪,西尔维娅一边用包里为数不多的遗忘药水制造了一场不大的雨,然后在魔法部的人匆匆赶来时才仿佛承受不住一样在女傲罗怀里哭了出来。


  “对……对不起,是我来晚了。我没有能救下他们……”


  女傲罗轻轻抚了抚西尔维娅的头发低声安慰了她几句,随后又带着西尔维娅和其他傲罗一起处理后续的烂摊子。


  “西尔维娅小姐,你还有更多的遗忘药水吗?”


  一名傲罗看到这个最近在魔法部未见其人但是名气却不小的巫师眼睛亮了亮问道。


  西尔维娅哽咽着摇了摇头,随后她又略有些踌躇地在几个傲罗失望的眼神中道,


  “其实…我可以现场制作遗忘魔药,但是需要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天哪,西尔维娅你是怎么做到能把魔药制作时间缩短到这个程度的?”


  西尔维娅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在背包里找了找魔药材料道,


  “是我最近和斯内普教授研究,也算是小有成果吧……”


  “岂止是小有成果,简直是一个奇迹啊。那我们几个先去处理几个跑得快的麻瓜,西尔维娅,这里就交给你了。”


  给了他们一个安心的眼神,西尔维娅麻利地架起坩埚在一个甜品店的屋檐下煮起了魔药。


  傲罗们早已经骑着扫帚飞出了视野,她也懒得再装,不屑地撇了撇嘴,看着一旁不断挣扎的德国巫师冷笑了一声。


  “一群蠢货。”


  不过是让巴蒂帮忙在魔法部小小地“介绍”了她一下,这群傲罗就跟见到了救星一样。


  果真是腐败至极。


  新的遗忘药水化为雨水从天而降,悄无声息地带走了这一片地区人们混乱的记忆。


  西尔维娅看着落下的雨滴,面无表情地挥动魔杖带着这个德国巫师和那十一个遇难者幻影移形到了魔法部。


  把手里的麻烦交给魔法部执行司傲罗之后,西尔维娅装作很忙的样子道,


  “不好意思,我还得和克劳奇先生去进行巡查。”


  抱歉地对傲罗笑了笑,她匆匆地跑向巴蒂的办公室。


  敲了敲门,看见坐在办公室的巴蒂西尔维娅挑了挑眉,


  “巴蒂,这次干的不错。接下来的审判可不能出错。不过我会处理好,我们先去德国那边处理一下吧。”


  巴蒂自然没什么意见,他从抽屉里翻出了一个文件递给西尔维娅道,


  “这上面是德国魔法部的关系图。”


  她接过来看了一眼对巴蒂点了点头,和他一起走到壁炉边用飞路粉来到了德国魔法部国际接待处。


  看着面前的这位德国国际司司长,西尔维娅站在巴蒂身旁扬起那个她无比熟悉的,如同格兰芬多一样耀眼的笑。


  “你好,我是英国魔法部国际司的西尔维娅。”


  “你好,西尔维娅小姐,我是约纳斯·劳伦斯。”


  短暂的寒暄过后,西尔维娅言简意赅地说明了来意,以及今天在伦敦发生的恶性事件。


  “我们认为,这名巫师应当接受英国魔法部的审判,为了整个魔法界的安全,也为了……那些死去的英国巫师。”


  西尔维娅摆出一副诚恳的样子,语气里里外外都透着对那些逝者的难过和前来洽谈的诚意。


  简直和格兰芬多没什么区别。


  西尔维娅在心里想到,她倒是把她曾经的那个绰号用的很溜,在各种场合都用它来做挡箭牌。


  德国国际司的劳伦斯当然没这么好说话,但是十一条人命摆在那里,和西尔维娅若有若无地暗示这次的事件很有可能与神秘人有关系………


  他就算想要回人也没有办法,沉吟了一会儿后,劳伦斯只得退了一步道,


  “当然,希望贵司不会介意,我们这边派人前去记录和参加这次的审判。”


  西尔维娅对这样的结果并不介意,她点了点头,从挎包里掏出了一份文件递给劳伦斯道,


  “这是我们搜集到的关于这个黑巫师的资料……但是我想,也许贵司有更加详细的?”


  劳伦斯接过资料,一行行地看了下去,眉头越皱越深,过了好一会儿他才道,


  “关于这个,我们会进行寻找,但是德国的资料库过于庞大能不能找到只能看运气了。不过,请贵司放心,我们会尽全力。”


  西尔维娅扬了扬嘴角,不再多说,让巴蒂上前洽谈关于两方合作的事。


  西尔维娅给他的资料当然是假的,但是她也没指望德国魔法部真的会把资料给她,


  他们手中的资料根本没办法证明一个巫师怎么在短短的时间内学会如此的黑魔法还掀起大乱,所以西尔维娅的这份资料不过是告诉他们,


  我们知道得更清楚。


  这只是一种小小的示威手段,但是用在人人恐慌的黑魔王的相关消息上……


  达到的效果,大概会空前的好。


  西尔维娅看着正在交谈的两人,勾了勾唇角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


  回到魔法部之后,西尔维娅又去找了乌姆里奇副部长。


  乌姆里奇这颗棋子要想掌握实在是太简单,只需要一点好话


  “乌姆里奇女士,我觉得您会是当今历史上最杰出的魔法部部长之一。”


  一点臣服


  “所以,我希望能够来投诚您,为这样伟大的您效劳。”


  一点激将


  “这次的德国巫师事件,无疑是德国魔法部对我们的挑衅。黑魔王早就死了,根本就不可能回来,所以一定是德国精心策划的案件。他们在试探我们的底线,女士,我们绝不能让他们把这个巫师带回德国,我们一定要向他们证明英国魔法部的绝对铁律。”


  一点诱惑


  “一旦这个德国巫师被关进阿兹卡班,那么,女士,距离您晋升部长就又进了一步。”


  这个乌姆里奇就会乖乖走进西尔维娅的陷阱,成为一颗无比得力的棋子。


  走出乌姆里奇的办公室时,西尔维娅想到刚刚乌姆里奇自得的样子,轻蔑地笑了笑。


  不过是小人,但正好她眼下也正需要小人得志来借刀杀人地替她去做点她明面上不能做的事。


  拉拢了乌姆里奇,又去和她手底下的人那里混了个眼熟,西尔维娅再拿出怀表才发现。


  居然已经过了三天了……


  不过好在也把预期的一周缩短到了三天,又跟巴蒂吩咐了一点后续的细节之后,西尔维娅才从国际司的壁炉用飞路粉回了霍格沃兹。


  来不及想为什么今天邓不利多不在校长室,西尔维娅就脚步匆匆地走出了校长室往地窖走去。


  哦,梅林,西尔维娅觉得自己每次在涉及到斯内普的任何事上都会变成冲动又不思考后果的格兰芬多,而且还是三年级的。


  即是身体上的疲惫几乎要压垮她,但是西尔维娅的脚步却越发轻松了起来。


  她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见西弗勒斯了。


  哼着熟悉的小调,西尔维娅敲开了地窖的门。


  “教授教授,是我。”


  地窖的门一如既往地在她敲第三下的时候自己打开,但是令她失望的是,斯内普并不在里面。


  西尔维娅回想了一遍课表,确定这会儿没有任何一个年级的魔药和黑魔法防御课。心情像是一下子跌到了谷底,她垂下眼眸慢吞吞地走到斯内普的桌前,手指轻轻划过似乎还带有余温的桌面,表情慢慢舒展开来。


  无论什么时候,总是有点东西能让她感到宁静和安逸的。


  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之后,西尔维娅就觉得三天不眠不休的疲惫难以招架了。


  她顺从着自己身体的本能在斯内普的桌前坐下,趴在了这张无比熟悉的桌上进入了难得不需要魔药的深度睡眠。


  而斯内普刚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就看到了这个小姑娘没有一点防备地趴在自己桌上,绵长的呼吸轻轻带动了她鬓角垂下的长发。


  斯内普的呼吸一滞,不可避免地回想起她还是个学生的时候天天跑来地窖那会儿。


  也不知道这地窖有什么吸引她的,又冷又湿,还总被他骂,这小姑娘还是喜欢往这里跑。


  每次的魔药成绩和研究成果倒真有几分像是为了学魔药来的,


  可惜,这小姑娘的心思虽然没这么好猜,七年也总是被看出来了。


  斯内普打断了自己突如其来的回忆,带着他标志性的那副不耐烦的表情走到西尔维娅身旁,嘴角向上构成一个带着几分嘲讽的弧度道,


  “西尔维娅小姐,我想你的办公室应该在楼上而不是在这个阴森的地窖里。也许你已经恶劣到要和你以前的教授抢办公室的地步了?”


  被斯内普的声音从梦中叫醒,西尔维娅没有一点反抗地睁开了还带着点氤氲水汽的眼睛懵懵地问道,


  “啊?没有啊,西弗。”


  一时之间实在是太过顺口,以至于她直接把梦里的称呼念了出来。


  等到西尔维娅被斯内普几乎是在思考怎么把她扔到黑湖里的眼神激得打了个激灵,西尔维娅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


  “……勒斯。”


  似乎这个补充还不如不说出口,已经察觉到不妙的西尔维娅努力维持着脸上快要撑不下去的端庄微笑悄悄地从椅子上起身打算跑路。


  随后就被斯内普熟稔地揪住了后衣领。


  “等等!教授!我,我可以解释!”


  这会儿西尔维娅不自觉地恢复了自己在学生时期的“格兰芬多”式说话方式。


  西尔维娅转着自己浅灰色的眼眸,努力不去看斯内普几乎要杀死自己的眼神,在脑子里疯狂寻找借口。


  “呃……教授,刚刚我是在想,既然我现在也是教授了,所以我们是不是可以换个称呼方式。总是喊你教授,我很容易被别人错认成学生的对吧?”


  看到斯内普没有反驳,西尔维娅在心里悄悄松了一口气再接再厉道,


  “而且我们都这么熟了,教授我喊一喊你的教名也不是……”


  她看着斯内普越来越冷的眼神,声音渐渐小了下去,随后硬着头皮地说完最后几个单词,


  “……也不是不行。”


  斯内普冷冷地看了一会儿西尔维娅,冷哼了一声,像是在嘲讽她的不自量力道,


  “西尔维娅小姐,你是凭什么觉得我们两个很熟?”


  如同冰雹落下在大地上绽开一片纷飞冰粒的声音狠狠砸进了西尔维娅的耳膜里,顺着耳蜗连带着把她刚刚还算温暖的大脑瞬间冻结了起来。


  “如果说是因为你是我的学生你觉得我们两个很熟,那么是不是我所有的学生回来都可以这么失礼地称呼我?”


  西尔维娅只觉得自己的舌根渐渐泛起难以忍受的苦涩,让她迫切地想去校长室找邓不利多要上一杯加满了红糖的茶还有几块甜腻腻的点心。随后,她听见自己张口道,


  “抱歉,教授,我以后不会逾矩了。”


  自己这声音简直像极了从下水道排出来的噪音,西尔维娅恶毒地想到,她忍不住握紧拳头把指甲狠狠地掐进掌心。


  西尔维娅,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废物。


  斯内普转过身,没有回过头去看西尔维娅此时的表情。但即使他没有看,他也清楚地知道这个小姑娘现在一定是恨极了自己。


        只可惜,西尔维娅没有,她会讨厌自己,会从肉体到灵魂都憎恨她自己,但是她绝对不会讨厌自己面前的这个男人。


        斯内普闭上眼睛,冷冷地下了最后的通牒,


  “还有,我希望西尔维娅小姐,你能去找一找你的原生家庭。没有一个姓氏,的确会给别人带来很多不便。”


  西尔维娅听懂了斯内普这话的意思,他不想再叫她西尔维娅了。


  她苦涩地低下头,努力把泪水屏在眼眶中,深吸了一口气道,


  “好的,教授。”


  随后,她就慌不择路地离开了地窖,像是有什么在背后追着她一样。


  等到西尔维娅反应过来自己跑错了地方,她已经站在了二楼的盥洗室。


  哦,梅林,如果她没记错,这里就是斯莱特林密室的入口。


  还有……


  “你是谁!”


  ……桃金娘的盥洗室。


  无人的狭小空间给了西尔维娅难得的安全感,于是她放任了自己的眼泪流下,转过身扬起一抹笑道,


  “我叫西尔维娅,你好,桃金娘。”


  桃金娘走进西尔维娅,看了看,忽而又猛的飘远,又尖又细的声音传入了西尔维娅的耳中,


  “你是斯莱特林的?为什么你会来这?这里只有不受欢迎的可怜人才会来。”


  西尔维娅抹了一把自己脸上的泪水,沉默了一会儿道,


  “因为,我也一样。我被一个人抛弃了。”


  西尔维娅的声音像是有魔力一般,桃金娘并没有如同往常那样哭叫着钻进某个马桶,她走进了西尔维娅问道,


  “有谁会抛弃像你这样好看的人?”


  西尔维娅牵起桃金娘的手,走到盥洗室的窗户边,抬头眯起眼睛感受了一下不算明媚的阳光才道,


  “就像有人嘲讽你,也会有人讨厌我。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讨所有人欢心。”


  她捏紧了桃金娘的手,忽的笑了一下,放轻了语气道,


  “是不是在想为什么我能摸到你?”


  西尔维娅转过头,看着桃金娘微微透明的眼睛笑道,


  “因为,我也死过一次了。”


  西尔维娅举起她们两个牵在一起的手,眨了眨眼道,


  “你看,至少有人喜欢你,比如我。这下,这是我们两个的秘密了。”


  桃金娘高兴地尖叫了一声,猛的抱住了西尔维娅,把她带到了自己最常坐的窗户檐上。


  “你真是我见过最好的斯莱特林!”


  西尔维娅笑着和桃金娘打闹了一会儿,脑中却不可自拔地想起一个人。


  从泥潭爬出来的人,最是无法拒绝光和热。


  所以即使再微小的光也好,她会成为光,去照亮别人,即使……


  她最想照亮的那个人,早就有了一滴滚烫的心头血。





——————————————————————————

        这次女主干的事大概会踩很多人的雷。但是,通往权利的路,尤其是捷径,不可能一帆风顺,也不可能两袖清风。

        

        我希望大家能够理性对待这件事,这件事当然是错的,但是对于大局而言,对于女主而言,这是必须要做的,她别无选择。


        更何况,她本身不是什么好人。当个好人会太束手束脚,反而让她失去了她原本的魅力。


评论(6)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